再见凤凰花开

Electrical Memory

Wednesday, July 06, 2005

我的竹笛


是我对生活要求的太多了吗?

我以为我渴望的很少:

只要你能给我一根竹笛,

在我的四海风雨中,

奏出小蓬舟中可煮酒温衾的方寸;

漏下的雨滴在接水的盆子上和拍,

合成我悠然前行的背景音乐




然而那些矛盾是让人难以觉察的深

年少时的理想怎么会变得更加遥远

只还记得我们当年那清脆的童音唱起的那首歌——


鸽子啊,

在蓝天上翱翔,

带上我殷切的期望,

我的心永远伴随着你,

勇敢地飞向远方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