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凤凰花开

Electrical Memory

Friday, April 14, 2006

珍惜年华





 



照片中的这一对夫妻是Grace和Henry。我很喜欢他们这张在黄山上的合照,


征得Grace同意,特贴到这里来。


 



Grace是我在IBM办公室里的乒乓球室里认识的女同事。打乒乓球的时候,她在



那里羞答答的不断轻轻地笑,以至于对方的球打过来了,她连拍子都没挥动,



当时和她搭档双打的正好是我,我赶忙说:“这球不算,她还没笑好呢。”对手



那边来自新疆的小伙爱孜孜强烈抗议:“我靠,这可不行,如果这也可以,那我



也整天笑了,我输的每球都不算。”……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开心。


 



Grace几乎是我见过的最害羞和最爱笑的女子。她已经结婚了,但是她在提起



她的先生的时候,只说“我的……”就说不下去了,觉得害羞。她说她的那个他是


非常好的。


 



她现在和Henry在上海租房子住。她觉得夫妻双方一起合力分担经济上的负担,



一起为了将来的生活而努力,是她所感到很自然的。所以我觉得Grace是一个外表


柔弱害羞,内心独立坚强的女性。


 


由此我想起以前的同事兼交大的师姐Luo
Nan跟我说起她和她先生的事情,她告诉我,



他们结婚的时候,一起在上海租房子住,两个人的存款加起来不到5000元,她说:



“最感到骄傲的是,我们两个都没有为了结婚而向双方的家里要过一分钱。”她又说:



“那时候两人就怕不能在一起,哪里管得了有没有房子?”她并不是什么老一代的,



估计也只是比我大一两岁吧,也许她为了鼓励当时愤世嫉俗的我而有所夸张了吧,我



不确定,我只知道他们现在已经是有房有车了。


 



记得小学的时候参加镇上的毛笔书法比赛,我写了“珍惜年华”四个大字,当时候



根本不理解这是什么意思……现在回想起来,对照起Grace和Luo
Nan的事情,才


仿佛若有所悟……


 



以此为记,记下自己喜欢的朋友们,就像Grace和Luo
Nan,并祝福他们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