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凤凰花开

Electrical Memory

Wednesday, November 16, 2005

地铁站里的歌者



东昌路地铁站4号出口的长廊里曾经有一个老头拉二胡,



头发很少,模样怪怪的,可以想象成笑傲江湖里



的莫大先生;我给过他一些小硬币,我觉得他拉得


不错。





后来换了一个老头,也是拉二胡的,但是这个人好像



是瞎子。我也给过他硬币。我的roommate之一、学拉



古典吉他的W说他拉得比上述的那个好,说他能够自由



发挥,当年瞎子阿炳就是自己创作出二泉映月,我姑且


信之。





其实那里还有一个长头发的男孩弹吉它唱歌,唱得声音



挺响的,还有别的讨钱的小孩给他把风,一旦有城市监督


人员来就通知他开溜,我没有给过他钱;





有一次换了一个短头发的男青年,我路过的时候听到他



在很忘情地唱一句“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……”,我觉得唱得



很好,引起了我的共鸣,我就给了他1块钱。后来有一次我



看到有几个人围着他给他拍录像,他很努力地弹唱,结束了



后,那些拍摄的人送了他一瓶进口的那种啤酒,他等那些人



走了后,拿着那瓶酒,叹了一口气,自言自语说:“唉,送


我一瓶酒,有什么意思呢?”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