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凤凰花开

Electrical Memory

Saturday, May 06, 2006

我和你一天聊了两次,而你没有



有时候真的觉得时间很玄妙。这东西,如朱自清



在散文《匆匆》中写到的,每天都悄悄地从我们



身边溜过,当我们想要用手来挽留它时,它又从


我们的指缝中流过了……


 



当我跑到了地球的另一面的时候,更加体会到时



间的玄妙了。我今天早上刚还在MSN上和在中国



的你聊天,到了晚上,我再次坐在电脑前,我在



同一天又有可能再次在网上碰到你,而你却已经



是新的一天了;所以说,我是一天之内和你聊了



两次天,而你一天只聊了一次;我觉得才没过多



久,而你却已经睡了一个大觉,说不定还在梦



中过了半个世纪呢……客观上我们的时间间隔是



一样的,但是感觉上间隔的长度很不一样……


 


……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