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凤凰花开

Electrical Memory

Thursday, May 11, 2006

美国见闻(一)


 


(一)会有人买打气筒吗?


 


我在一个Yard
Sale想要买一个旧自行车,要价20元,



且“不能砍价”,就是那个车没气,买的老太太说是



好的。我说:“没气,我还要买个打气筒呢,不划算”,


一起去的师姐Huang
Liping说:“这个不用愁,你只要



商店去买一个来,打满气,然后就可以把它退掉,不


花钱。”


我很诧异,说:“不大好吧?”



Liping说:“在美国,买的东西,在一定时间内都可以无


条件退掉。”



最后补充一句:“向商店‘借’打气筒用,并不仅仅是中国



人这样做,美国人也一样,所以不要觉得内疚。”


 


想起中国要退个东西多困难……


 


我差点就买了那个车,后来想到Wang
Haoxing的车尾


箱放不下,才作罢了。


 


后来在家附近的Garage
Sale里买了一辆自行车,7美元。
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