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凤凰花开

Electrical Memory

Monday, May 29, 2006

载我归家的大巴




 


 



5月26日飞到了费城,第一次在美国和老冯相聚,玩了两天



费城,今天他请我去了华盛顿特区。上面的照片是在Tidal
Basin



边上遥望Washington纪念碑(那一条阿甘正传里看到过的柱子)


和Jefferson纪念堂。


 



去的时候为了赶早,坐了昂贵的Amtrak,每人要54个大元。



晚上坐8点半的新世纪客车回费城。新世纪客车是中国人(福



建人)在Chinatown开的城际班车,特点是便宜,从华盛顿特



区到费城,单程只要15美元。乘客已经不限于中国人了,所有


知道路子的想要省钱的各种人种都有。


 



这班车乘客不多;有三个一起的印度人,分别坐了前后的三排,



每人占了两个人的位子。但是他们还要聊天,前后之间聊天声音



很响,让我觉得这伙印度人真是非常的不懂得体贴别人……


 



我和老冯坐在一排上,闲聊着,不过我们也累了,聊了没几句天,



就渐渐入睡了。在朦朦胧胧中,我突然听到有人用广东话说”廿几号



就...“什么什么的,感觉很亲切,仿佛是在中国广东坐在载我归家的



大巴上所听到周边的人的谈话一样……一下子就醒来过来,环顾四周,



才发现只有那些i印度人在高声说着话,这里除了老冯和我,不是印



度人,就是黑人,还有韩国人……,根本没有人在说广东话,看来朦朦



胧胧中听到的乡音只是自己的错觉……而我们所乘坐的大巴在夜色迷雾



中行走在美国东海岸的大小城市之间;一路上不远处万家灯火,如银河



繁星般灿烂耀目……只是怎么也不像以前每年回乡路上见到的那黑压压的



远山那边点缀如水的夜凉的点点莹光——那家乡的夜色中归家的游子眼


里的家乡的灯……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