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凤凰花开

Electrical Memory

Thursday, May 25, 2006

分不清优先级


 



来美国整整一个月了,在打算写一篇《满月记》,



但是想法很多,工程较为浩大,先定为计划吧。


 



刚来的时候,日子过得太放松,优先级没有搞



清楚,搞到现在学习和实验室的活突然一起排山



倒海地扑过来,加上要在FY快要离开Philadelphia



之前去宰他一顿,这学习、干活和玩三座大山,


把我的时间都压榨光了。


 



看来做人、做事的优先级确实是非常重要的,



想起以前IBM的同事李岱整天对我胡说:“你总是



分不清哪些事情是重要,哪些事情是次要,



分不清优先级,我看你早晚就跟我们组那个



Vendor博士生一样,人家北大毕业,在美国拿了



博士学位,现在恐怕没有四十也有三十五了,



还没有结婚,而且也不是正式员工……还不是



因为没搞清事情的优先级……”。我当是听着没什么



想法,只是傻笑,反正觉得那人跟我怎么也扯


不上关系沾不上边吧。


 


来了美国后,Zhang
Ting在网上问我:你是不是太闲了,


看你还这么有空频频更新msn
space?我气得牙痒痒,



为了面子,忍住了每天写2、3篇日记的冲动。


 



其实,好像听说徐静蕾是每天都坚持写博客的,



人家可是大明星兼导演,高雅的叫法是艺术家了,



够忙的了吧,但是还能每天抽出时间来写日记,



证实了一个话:时间是可以安排出来的,这就叫


time
management,中国民间的说法是“时间是可以


挤牙膏一样挤出来的嘛”。


 



嗯,其实我写博客也没特别花时间,一篇中短篇



的也就花个30分钟左右吧。只是有时候写了,在



别人看到之前,就删了,因为自己在怀疑写



那篇博客的意义来了,到底为了什么而写?


 



不过我想我会坚持写下去吧,其实,我总是觉得,



自己写的东西,并不是仅仅是自己的鸡毛蒜皮的



事情,很多很多是我所生活的这个时代的人和事,


是这个社会的一个小侧面。


 



今年看回去年的日记的时候,并没有太大的感触,



但是我想,十年后呢?三十年后呢?甚至不是自己



看,而是一百年后、两百年后的后人看呢?


 



点点滴滴,有一天也能汇聚成这个时代的缩影,我


相信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